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磚峰會如臨大敵 廈門高樓窗戶貼封條

2017/9/2 14:14(9/2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陳家倫北京-廈門2日電)金磚國家峰會即將登場,廈門市內不少鄰近會場的大樓窗戶都被公安及管理單位貼上封條,1週內禁止開啟窗戶。大樓裡的公司更從1日起被迫放假5天,禁止人員進出。

此外,據今天飛往廈門出差的台灣民眾表示,以往松山、桃園飛廈門的航線算是兩岸熱門航線之一。但受廈門「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影響,上午飛往廈門的班機乘客少得出奇,不少座位整排都沒人坐,連空服員也覺得不可思議。

一名在廈門工作的台籍幹部李先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的公司離金磚峰會會場的直線距離約1.5公里,但因位處高樓層,整棟大樓被官方下令,從8月31日起至9月7日止不准開啟窗戶。

李先生說,大樓窗戶不但因此被貼上大樓管理單位蓋印的封條,當地政府更通知大樓內所有承租戶,9月1 日至5日一律停止人員進出,讓他必須趕忙在8月31日完成所有業務。而8月31日下午,整棟大樓更被徹底安檢,傍晚就在窗戶貼上了封條。

他表示,當地有些像是飯店的大樓窗戶,則是由廈門市公安局直接蓋印貼上封條。而有公司客戶向他透露,廈門部分飯店在金磚峰會期間,大幅緊縮可住宿的房間,以管制外地人前往廈門。

金門民眾游先生則表示,他的一名友人8月下旬前往廈門洽公,從抵達廈門碼頭到客戶的公司,一共被安檢4次。而在抵達客戶公司前,路上的警察見他拉著行李箱,還特地上前檢查證件。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