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經濟型旅館抽檢 被單毛巾細菌多

2017/9/5 11:41(9/5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旅館衛生問題近來受到重視。一份針對北京快捷酒店(經濟型旅館)的衛生情況抽檢顯示,其中以床上用品、面盆、毛巾的大腸桿菌、細菌等微生物超標問題最嚴重。

新京報報導,大陸網站上流傳「五星級酒店,你們為什麼不換床單?」文章,一家名為「藍莓評測」的評測機構日前到北京市5家五星級飯店體驗並以特製工具測試後,得出結論認為,這些飯店在住客退房後沒有更換床上用品,浴缸及洗漱用品也沒做到完全清潔。

北京希爾頓飯店和北京香格里拉飯店則表示已對此展開調查。

另外,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監督所4日針對北京691家快捷酒店衛生情況檢查,其中46家不達標,合格率91.61%,包括七天快捷酒店、速8酒店等知名經濟型旅館都在開罰名單中。

報導說,北京共有1052家快捷酒店,這次被抽查的飯店,主要問題是未按標準完成消毒。像是枕頭、床單等床上用品,還有浴室的面盆、毛巾等,檢查出大腸桿菌、細菌等微生物超標,原因多在於它們曾被使用過,但沒有被及時消毒。106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