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擬18億建火星村 推廣荒漠旅遊線

2017/9/5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準備在青海省野外荒漠建立模擬火星基地「中國火星村」,擬投入人民幣4億元(約新台幣18億元)。以荒漠旅遊觀光加外星生活體驗為目標,發展觀光外,也希望推廣民眾的科技知識。

新華社報導,中國火星村(模擬火星基地)總體方案討論會3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召開,會議最終確定了火星村的總體方案,初步估計總投資將超過4億元。

火星村包含火星社區和火星營地。火星社區是以火星為主體的旅遊文化園,主要客群為普通觀光民眾;火星營地是由部分艙段組成的高仿模擬火星基地,還有駐艙體驗活動,但體驗民眾有資格限制。

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外太空)探測總體部主任劉曉群表示,中國火星村以「科學、科幻、自然、生態、文化」為設計理念,是中國目前唯一建在野外荒漠地區類火星地貌中的火星科學文化創意休閒基地,希望為傳統旅遊增添科技內涵。

火星村預定在紅崖地區興建,緊鄰甘肅-青海旅遊大環線。報導說,在後續規畫中,將打造包括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觀測站、外星人遺址、火星村等的旅遊路線,規劃「科學探秘、科幻體驗、荒漠觀光」的特色主題旅遊路線。106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