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台辦:未陪李凈瑜開戶 不評論影像

2017/9/19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針對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在岳陽期間的畫面被特定人士流出,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網路上流傳的「有關李凈瑜的個人事宜」,國台辦不予評論。

至於「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發表聲明提到,有「國台辦人員」在岳陽陪同李明哲家屬前往銀行開戶,安峰山說,這份聲明的內容是「無稽之談」,不存在「國台辦人員」陪同李明哲家屬前往銀行開戶的情況。

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日前前往中國大陸湖南省岳陽市旁聽李明哲案開庭。

中國大陸社群媒體15日流傳李凈瑜與李明哲救援大隊代表蕭逸民攬手照。李凈瑜當時透過聲明反駁:「光天化日之下,都可以這樣栽贓。邪惡之邦。」

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稍早發表聲明指出,中國國安單位18日晚間發動網軍大量轉貼一則「李凈瑜挽蕭逸民逛街視頻」,這是中國國安再度抹黑,若中國不澄清道歉,不排除控告中國政府。

這份聲明提到,李凈瑜一行抵達中國大陸後,便遭「岳陽市國台辦周姓主任」監控。12日上午9時,「國台辦安排周主任帶隊先到銀行開戶,然後再去辦理電話卡」。15日流出的攬手照,拍攝時「國台辦人員在李凈瑜與蕭逸民的前方」。

中國大陸對台工作系統,在中央為國務院台辦,簡稱「國台辦」,到省、市則分別稱為「省台辦」、「市台辦」,地方台辦系統接受地方政府及上級對台系統的雙重領導。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