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方:農民將成為雄安新區股東

2017/9/20 1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預定劃設的「雄安新區」近日引起許多討論。官方今天進一步說明,指雄安新區將有「三個變」,政府和農民以土地出資,成為城市的「股東」,共享城市發展的利益。

中國財經網引述「雄媒中心」專訪「新區管委會和有關專家」表示,變土地平衡為城市平衡,是指政府不再主要靠賣地為生,而透過促進城市工商業發展,在稅收中擴充地方政府收入;變政府爭利為讓市民獲利,則是指不繼續一次性徵地補償,讓民眾分享土地增值帶來的收益。

至於變產權少數人擁有為社會共有,代表未來土地使用權將由政府和農民共有。報導說,這相當於政府和農民以土地出資,成為城市的「股東」,而房地產開發商則投入資金和技術進行開發,最後土地增值的收益在政府、農民和開發商進行分配,大家共享城鎮化發展的成果。

報導說,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可能是制度創新的最佳試驗田。

報導稱,試點先行、系統評估、全國鋪開,已經成為中國推進改革的重要經驗和方法。而雄安所具有的獨特政策資源、戰略地位乃至歷史方位,為嘗試突破今天城市發展的瓶頸打開了空間。

據規劃,雄安新區位於河北省,中心位置與北京天安門和天津市區均為約130公里。新區涉及河北省3個縣,包括雄縣、容城和安新。初步面積大約100平方公里,但會慢慢擴展至最終佔地約2000平方公里。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