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習近平 李顯龍提堅持一中反台獨

2017/9/20 20:19(9/21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北京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華社報導,李顯龍向習近平說,星方堅持「一中」政策,反對台獨,希望看到中國大陸穩定繁榮,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這場會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也是習近平與李顯龍兩個多月來第2度會晤。兩人7月在20國集團(G20)漢堡峰會前夕會面時,李顯龍在公開報導中未提及星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灣獨立。

習近平今天向李顯龍表示,保持高層接觸是中星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的良好傳統,也是中星關係緊密的體現。相信李顯龍此訪將深化中星傳統友誼,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說,雙方要堅持相互理解和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中星兩國在經濟全球化、貿易自由化、投資便利化方面立場相近,觀點相似,有廣泛共同利益。「一帶一路」建設是當前兩國合作重點。

李顯龍表示,新加坡希望與中國大陸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人力資源等各領域更密切合作,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以造福兩國人民。星方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和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協助本地區和世界共同發展。

李顯龍此行是近4年來首度訪問中國大陸,獲北京當局高規格接待。外界普遍認為,李顯龍此訪目的是修補南海仲裁案後與北京趨冷的關係,在中美之間保持戰略平衡。

李顯龍19日會見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後,今天除會晤習近平,還與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見面。兩天來會見4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結束北京訪問行程後,李顯龍將轉往福建省廈門市,預定21日會見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尤權,並與尤權共進午宴。1060920


延伸閱讀》李顯龍會習近平 新加坡官方:重申一中未提及反台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