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巴農赴北京密會王岐山

2017/9/22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巴農上週飛抵北京,與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中南海密會,引發外界猜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第二任期,王岐山可能會繼續與他密切合作。

巴農(Steve Bannon)曾是川普競選期間的重要操盤手,也是川普入主白宮後的首席策士,被認為是川普陣營裡最突出的經濟民族主義者,一貫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的經濟立場。他在今年8月離職。

巴農12日在香港「中信里昂」(CLSA)所舉辦的一場論壇對金融專業人士發表演講。紐約時報報導,根據轉述,在這場為時逾1小時的演講中,巴農說川普對習近平懷抱「極大敬意」。巴農當時也在南華早報專訪中澄清,自己從不「反中」。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巴農上週飛抵北京,目的是與負責反腐的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會晤。知情人士說,王岐山獲悉巴農在香港的演講主題後,透過一名中間人安排了一次90分鐘的會晤。

報導說,巴農此次與王岐山的祕密會晤引發外界對於王歧山前途的猜測。

中共將在10月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已69歲的王岐山按照慣例將離開中共中央政治局,也就是中共的權力核心,但也有不少人猜測他將留任政治局常委,協助習近平改革。

報導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日也在中南海與王岐山見面。王岐山在擔任中紀委書記之前,在中國的金融改革和中美關係上扮演過重要角色,即使已經不在其位,仍持續與國際經濟或金融界人士會面。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