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5歲不老騎士 單車33天西安到西藏

2017/9/24 11:58(9/24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騎自行車去西藏,很多人想都不敢想。但中國大陸西安一名65歲的老先生不但想了,還做了。他8月18日從西安出發,9月19日抵達西藏拉薩,歷時33天完成夢想。

華商網今天報導,勇敢圓夢的老先生是西安退休鐵路工人高東來,一開始全家都反對,一是年齡大,二是路途遙遠,路上各種情況不可預料。沒能攔住他後,家人認為他頂多騎到成都就回來。

高東來昨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從準備到出發,不到一個星期。「其實也沒怎麼準備,帶了一些修自行車的必備工具和幾件衣服,身上揣了(人民幣)500、600 塊錢(不到新台幣3000元)的現金和一張銀行卡。」

高東來說,8月18日騎車從西安出發,8月26日到達成都。在成都休整了一天,8月27日沿著川藏北線騎,然後開始爬坡。前面路平坦一些時,每天騎行150、160 公里,但進藏受路線和環境的影響,有時候50公里要走一天。尤其是爬坡,只能推著自行車走。

他說,一路上遇到不少騎友,「大都是90後(1990 年代出生)的年輕娃」。最讓他難忘的是進藏翻越了14 座超過4000公尺的大山,其中有兩座山海拔超過5000公尺。

高東來表示,雖然出發前帶了藥,但一直沒吃,遇到高原反應時,就發燒頭脹、渾身無力,但因為要在天黑前趕到下一個休息處,也不能停下來。就這樣也就一路挺過來了。

他說,一路上,很多人勸他調頭。「但我就是想試試,一可增加個人閱歷,二能磨練個人意志。沒想到我能堅持下來,除了毅力外,多虧有一個好身體。」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