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女同志伴侶辦港簽證遭拒 法官判歧視

2017/9/26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一名在香港工作的英國女同志因另一半申請受養人簽證(依親居留)赴港被拒,提出司法覆核,敗訴後提出上訴。香港上訴庭昨天認定,入境處做法是間接歧視,裁定女同志勝訴。

綜合香港明報、香港蘋果日報等港媒報導,上訴庭法官認為,兩個人結伴終身並非異性戀的專利,愈來愈多國家承認同性婚姻,看不到要特別處理同性關係的理由。

因此,上訴庭認定,香港入境處做法構成性傾向歧視,因同性伴侶永遠無法符合「一夫一妻」要求,政策對同性伴侶極不利。

針對判決結果,當事人委任律師韋智達說,當事人對裁決非常高興,又說即使政府上訴,他們有信心終審法院會認同上訴庭的決定。香港入境處發言人則表示正審慎研究判決,會按情況徵詢法律意見,以考慮下一步行動。

香港負責處理歧視案件的獨立法定機構「平等機會委員會」表示歡迎法庭裁決,並認為港府是時候全面考慮如何處理同性關係的法律架構及政策,保障「LGBT」(性少數)的平等權利。

但香港反同組織「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召集人黃偉明質疑,有些人因未能成功推動香港同性婚姻合法化,故採取「另類策略」,借法庭為手段,推動同性婚姻。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