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邵逸夫獎今頒獎 由特首頒發

2017/9/26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表彰科學學術研究的2017年邵逸夫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由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發。

頒獎典禮晚間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林鄭月娥向各位得獎者或代表頒發獎項。

邵逸夫獎由已故影視巨擘邵逸夫於2002年成立,每年頒發一次,分別有天文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數學科學獎。

本屆每項獎金為120萬美元,由個人獨得或兩人分享。

本屆天文學獎頒予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天體物理研究所所長懷特(Simon White),以表彰他在研究宇宙結構形成方面的貢獻。

生命科學與醫學獎頒予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員吉彭斯(Ian Gibbons)和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細胞與分子藥理學教授維爾(Ronald Vale),以表彰他們發現了人類細胞中的馬達蛋白。

數學科學獎頒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數學教授柯勒(Janos Kollar)和法國法蘭西學院代數幾何講座教授華善(Claire Voisin),以表彰他們在多個代數幾何核心範疇所取得的卓越成果。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