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駐北京大使赴任 盼控制薩德風波

2017/10/11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南韓新任駐北京大使盧英敏昨天赴任。談及衝擊韓中關係的薩德風波,他表示,應以政治外交努力縮小雙方認知差異,並克制各自言論;面對威脅和平的北韓,不能放任韓中矛盾繼續擴大。

新華社報導,盧英敏履新前夕接受專訪時說,千百年來,韓中都是近鄰,兩國交往源遠流長,是「想分都分不開」的關係。他並以「命運共同體」形容有著共同利益的韓中兩國。

談及美韓在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引發北京不滿,盧英敏說,應透過政治外交上的努力和技術上的確認,縮小兩國之間的認知差異;兩國輿論和學界人士也應本著有利於韓中友好的共識,克制各自言論。

環球時報報導,盧英敏熱愛中國文化並自稱「親中派」,是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心腹。此時接任南韓駐北京大使,被南韓輿論稱作「臨危受命」。

盧英敏10日上午飛抵北京首都機場時說,韓中兩國有愈來愈多人認為,薩德問題造成雙邊經濟關係出現困境的情況延續下去是「不可取的」。愈是在這種時候,愈要擴大韓中之間的經濟與文化交流。

被問及作為文在寅政府首任駐北京大使的「抱負」時,盧英敏說,首先是維護南韓利益,相信韓中兩國在維護東北亞和平方面有共同認識。為共同應對當前「和平最大絆腳石」北韓,不能任由當前的韓中矛盾繼續下去。

盧英敏當天下午在南韓駐北京大使館就職儀式上再次談到薩德。他說,將持續向中方說明薩德是應對北韓威脅部署,絕不是針對中國。演說尾聲,他以成語「磨斧成針」作為結語。

同一時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表示,中方期待南韓新任駐北京大使為推動妥善解決「中韓關係中存在的問題」、深化中韓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推動中韓關係改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