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學院發戀愛須知 要求避免同居懷孕

2017/10/12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大學生談戀愛在中國大陸早已不是禁忌,但瀋陽職業技術學院近日遭爆在學生手冊明列「大學生戀愛須知」,要求學生避免同居;若發生同居,應採取避孕和預防性病傳播措施。

「大學生戀愛須知」還要求學生,「意外懷孕生產,當事人應遵守相關法律,承擔父母贍養子女的義務。」等於間接反對人工流產。

華商晨報官方微信11日報導,近日,有網友在朋友圈發出一張圖片,圖片顯示的「大學生戀愛須知」,出處是瀋陽職業技術學院。

報導指出,發圖的該校學生表示,閱讀須知後覺得有點無言,大學應該對學生戀愛持開放態度,對其具體行為不干涉。他並質疑,學校推出這樣的規定,如果真有「不良後果」發生,學生算不算違反規定?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多名老師表示,這條須知在幾年前就制定了,不屬於強制校規。學校是為了做一些善意提醒,「引導正確的戀愛觀」。

該校一名趙同學說:「現在大學生戀愛很普遍,不過我覺得都是成年人,應該懂得把握好尺度。」

另一名女學生則認為,「學校做這種提醒未免有些露骨,大學生談戀愛很正常,但一談到懷孕生子之類的,感覺有些怪怪的。」

大二女生小宋則說,「現在大學生談戀愛很正常,既然允許戀愛,學校再拿規定去限制具體行為,我覺得不妥當。」

不過大三女生小孫認為學校的提醒是必要的,「女生應該懂得保護自己,畢竟大學時代應該以學為主,戀愛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報導發布後,這兩天在微博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多數大陸網友持正面看法,認為學校是善意提醒;但也有部分網友批須知根本多餘,認為還不如多發幾個免費保險套來得務實。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