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堅持中國特色強軍 永不稱霸

2017/10/18 13:32(10/20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19大政治報告時說,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但他也表示,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9時開幕,習近平代表18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提交報告。

根據人民網文字直播,在國防方面,習近平表示,適應世界新軍事革命發展趨勢和國家安全需求,提高建設質量和效益,確保到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資訊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爭到2035 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習近平說,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強化統一領導、頂層設計、改革創新和重大項目落實,深化國防科技工業改革,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構建一體化的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

在對外關係方面,習近平表示,「中國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中國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習近平說,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沒有哪個國家能獨自應對人類面臨的各種挑戰,也沒有哪個國家能夠退回到自我封閉的孤島。

習近平呼籲各國,要相互尊重、平等協商,堅決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要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統籌應對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他表示,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反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反對干涉別國內政,反對以強凌弱。

習近平指出,中國絕不會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來發展自己,也絕不放棄自己的正當權益,任何人不要幻想讓中國吞下損害自身利益的苦果。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