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再提六個任何 張志軍:清晰劃出紅線

2017/10/18 21:03(10/20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8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19大報告涉台部分再提「六個任何」。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這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清晰劃出紅線,「表達了我們的堅定意志」。

對於習近平說「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雙方就能開展對話」,張志軍表示,這為破解當前兩岸關係政治僵局指明方向,「表明了我們對與台灣各黨派交往的態度是開放的、標準是一致的,展現了最大善意。」

習近平在報告中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

對此,張志軍表示,這是總結兩岸關係發展歷程做出的重要結論,表明在涉及兩岸關係根本性質這一大是大非問題上,「我們任何時候都不會動搖、不會妥協。」

根據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晚間發布的新聞稿,張志軍就習近平上午在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所做工作報告涉台內容「接受了記者專訪」,作上述表示。

張志軍說,19大報告表明「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堅定意志和鮮明態度」,習近平所提「六個任何」,「是我們黨對歷史對人民的莊嚴承諾和責任,在關乎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清晰劃出了紅線,表達了我們的堅定意志,展現了我們的戰略自信。」

他表示:「我們要高度警惕形形色色的『台獨』活動,絕不容忍『法理台獨』分裂行徑,也絕不坐視『漸進台獨』侵蝕和平統一的基礎。」

習近平今天在19大報告中重申去年11月首度提出的「六個任何」(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單方強勢建構的「一中」原則與「一國兩制」方針,很難達到心靈契合。唯有真正尊重、理解台灣,才能在差異中尋求共同交集,謀求和解與合作。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近平新時代說法 陸學者指沒新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