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再專注速度 習近平追求經濟永續成長

2017/10/18 22:43(10/20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北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悄悄放棄前任主席胡錦濤將經濟規模擴大一倍的承諾。

彭博報導,胡錦濤2012年誓言,到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這表示其後10年的每年經濟成長率必須達到6.5%上下。

報導指出,如今習近平不再重提此一目標,代之以含糊許多的承諾,即中國將堅持先前的要求,包括在2020年之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此刻不提先前目標,並不表示中國放棄對成長的承諾。習近平宣稱,如今中國每年經濟產值已達到80兆人民幣(約360兆台幣),如果成長保持穩健,將2010年經濟規模增加一倍的目標,應該可以達成。

但此時他的說法比較保留可能意謂,他不再專注於擴張的速度,轉而比較關注其他任務,諸如控制汙染、降低金融風險以及縮小所得差距等。

同時目前中國經濟表現也相當良好,今年的成長維持堅挺,他重要的供給面改革已帶動全球通貨再膨脹。

香港麥格理證券(Macquarie Securities Ltd.)中國經濟主管胡偉俊指出,拿掉這樣的目標意謂,中國領導人希望在經濟擴張上能有較大彈性。

胡偉俊寫道:「中國決策當局可能會容忍未來5年成長速度再次下調到5%到6%,以便能有有較大空間解決結構問題,進而能夠比較永續成長。」(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