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國家監察委將與中共中紀委合署辦公

2017/10/19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19日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楊曉渡今天指出,大陸明年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運作方式將是中共黨委領導下,由中紀委和監察委合署辦公。

19大新聞中心於19日舉行「加強黨建工作和全面從嚴治黨情況」記者招待會,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楊曉渡,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介紹加強黨建工作和全面從嚴治黨情況。

針對黨內高級領導幹部貪腐卻得到升遷的質疑,楊曉渡指出,管黨治黨確實曾出現過一段「寬鬆軟」時期,讓孫政才、蘇榮、周本順等腐敗分子,這樣偽裝的「兩面人」有了可乘之機,能夠得逞於一時。

楊曉渡強調,中國共產黨從來不諱疾忌醫,從來不迴避自身存在的問題。黨的18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下決心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打「老虎」拍「蒼蠅」,查盲區、堵漏洞,把這些腐敗分子一個個抓起來,把他們查了出來。

他指出,目前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幹部,加起來已經440人,這是個相當高的比重,其目的是為了補既往的過;且中組部進行19大代表審核時,部分工作是交給紀委做,堅決不讓腐敗份子用「兩面人」方式混過去。

對於19大黨代表總人數出現異動,齊玉解釋說,19 大代表選舉產生後,仍堅持從嚴的要求,對當選代表進行認真審核,凡是有信訪舉報或者發現有問題線索者,都進行認真的調查核實,對不符合代表條件者,按照黨內有關規定進行堅決調整。

他指出,像孫政才等27人,因為存在違紀違法等問題,經中央批准,不再作為19大代表;且重慶市因代表出缺較多,按照中央要求和規定的程序,及時召開黨代表會議,補選了14名黨的19大代表。

齊玉表示,9月29日,經中央批准公佈的代表名單一共是2287名。19大代表名單公佈後,又發現7人存在不適宜作為代表的問題,經中央批准,不再作為代表;這7人就是在公佈以後拿掉的,最後經19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審議,確認2280名代表資格有效。

至於明年將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運作方式,楊曉渡表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這是黨中央做出的一個重大政治決策,目的是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構建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國家監察體系,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他指出,在黨委領導下,紀委和監察委合署辦公,充分體現黨領導的黨內監督和國家監督、黨的紀律檢查和國家監察、依規治黨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反腐敗的力量會更集中,反腐敗覆蓋面會更廣。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包道格:習或釋訊息期待台灣的兩岸新公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