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師資 福建計畫招聘千名台灣教師

2017/10/20 17:33(10/21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隨著中國大陸教育普及,教師人才也需才孔急。看中台灣教育領域的先進理念與經驗,中國大陸福建省教育廳宣布,將從現在起到2020年,引進1000名台灣優秀教師到當地大專院校擔任全職教師。

廈門日報今天引述福建省教育廳公布的「關於進一步深化閩台教育交流與合作的若干意見」指出,藉由學習借鑒台灣教育領域的先進教育理念、科學的教育頂層設計、先進的職業教育經驗,推動福建省教育事業發展,希望提升台灣與福建教育交流和合作。

根據這份報告,福建省教育廳將推動閩台教育由部分領域、部分專業合作,向聯合開設高水準大學、應用技術類大學、二級學院方向發展。

未來也將重點推動高水準建設大學和省級重點建設大學引進台灣大專院校聯辦2所產業特徵鮮明、相對獨立的二級學院,以及3個以上閩台合作辦學項目。

福建省計畫從現在開始到2020年,引進1000名滿足福建自貿試驗區和產業發展亟需人才培養需要的台灣優秀教師。此外,福建省也將試辦將當地職業院校或部分院系委託給台灣大專院校管理,也將支持閩台大學在職教育領域交流合作。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