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霧霾罩頂 中共19大北京無藍天

2017/10/21 0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8日至24日舉行,依循往例,北京建築工地、數百公里外的工廠被要求停工,連烤肉串都暫停供應,北京霧霾本週卻仍然嚴重,見不到藍天。

法新社報導,由於排放黑煙的工廠都被勒令暫時停工,往年當中共舉行重大活動時,北京往往能見到連續幾天難得的乾淨天空。

這幾天,連餐廳都暫停供應美味烤肉串。一家餐館侍者本週告訴用餐者,在19大期間,暫時不供應烤羊肉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8日在19大開幕報告中,呼籲打擊空氣汙染。他表示:「堅持全民共治、源頭防治,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打贏藍天保衛戰。」

然而,顯然霧霾並未接收到中共的指示,因為霧霾整週籠罩北京,許多北京市民都戴口罩出門。

美國大使館公布的有害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質量指數,今天下午達到115。

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的細懸浮微粒最高接觸量,24小時內為25。

鄭尤菲(譯音)在北京市中心上班路上說:「窗外看起來有汙染,所以我戴上口罩。」(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