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啟動宣傳 稱中國進入新時代

2017/10/21 15:24(10/21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8日在19大政治報告多次提出「新時代」後,國家宣傳機器已經啟動。今天各主要新聞入口網站都在醒目的位置放上「中國進入新時代」短片,稱這是最新國家形象宣傳片。

這段約3分鐘長的影片內容刻意挑選7名不同年齡層、不同領域的民眾,介紹自己的身分、職業,然後各自用一兩句話簡要說出自己的「中國夢」,其中還包含了一名外國人。

無論是6歲的西藏小女孩,還是負責設計大飛機C919的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院長;無論是焊接技術工,還是金融公司執行長,他們全都展現笑容,表現「正能量」。

影片最後接上習近平在中共19大開幕式上宣讀報告的畫面,他說:「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繼續奮鬥。」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9日上午參加中共19大貴州團討論時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是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並稱「做出這個重大政治判斷,是一項關係全局的戰略考量」,必須按照新時代的要求推進和落實各項工作。

18日的報告一結束,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除了習近平之外的6個人都在18、19日表態,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如今,以新時代為名的短片也出籠並占據重要版面,習近平的地位如何更加提升,以及黨章修改的內容,這些在本屆中共黨代會將持續受到矚目。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達賴喇嘛出訪 中共重申強烈反對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