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房市平穩健康 調控力度不減弱

2017/10/22 12:49(10/22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2日電)中國住建部長王蒙徽今天說,抑制住房投機後,當前中國大陸房市「平穩健康」,預計第4季延續成交量增幅縮小、成交價格趨穩走勢。下一步將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道不減弱。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舉行記者會,邀請中國教育、民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負責人出席,說明保障改善民生情況。

王蒙徽被問及中國大陸房市現況時說,去年10月以來,一連串房市針對性措施對抑制住房投機、引導住房合理需求發揮一定作用。「就目前來看,我們的房地產市場還是平穩健康的。」

他援引官方數據表示,中國大陸商品房銷售增幅平穩縮小,銷售面積年增率從年初的25.1%,降到1至9月的10.3%;房價過快上漲態勢得到有效抑制。截至8月,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年漲幅連11個月縮小,二線城市連9個月縮小。

王蒙徽說,預估今年第4季全中國大陸房市將延續成交量增幅縮小、成交價格趨於穩定的走勢。對於全年房市,「我們也認為能夠保持目前平穩運行的態勢」。

至於下一步,王蒙徽說,將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道不減弱,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特別是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住房制度。

他並表示,中國大陸正在進行12個大中城市住房租賃試點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積極探索發展共有產權住房。「房地產長效機制」在加緊研究制定,住房租賃市場立法工作正加緊推進。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9大強軍指標 專家:前出島鏈部署南海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