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學者:北韓再射彈 就可能被陸懲罰

2017/10/22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英國每日星報報導,中國大陸一名與國防與外交部門關係密切的學者透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北韓領導人的反常行為很不滿。他並暗示,如果北韓再試射飛彈,北京有可能對北韓採取懲罰行動。

報導指出,這名在中國人民大學擔任國際關係教授的學者還說,北韓的舉措是在「找死」,這使得中國大陸與北韓的長期友誼已經終結。

報導引述英國廣播公司(BBC)對這名教授的訪問內容表示,北韓現在正站在深淵邊緣,輕輕一推就能使其跌落懸崖。如果北韓再試射飛彈,整個國家就會跌入懸崖。

這名教授更說,「中國政府生氣了,中國最高領導人也生氣了,中國希望給北韓以懲罰。」

報導提到,當被問到上述這句話是否意味著,北韓再次試射飛彈將「引發戰爭」時,這名教授肯定了這一說法。

這名教授說,中國大陸與蘇聯的關係曾十分要好,但還是發生了戰爭;中國大陸與越南的關係也曾特別好,但1979年兩國仍爆發戰爭;中國大陸與北韓的關係,還不如當年和蘇聯、越南的關係。「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報導指出,包括南韓官方及部份外媒都曾認為,北韓可能在中共19大前夕或會議期間試射飛彈,但直到目前沒有任何動靜,北韓執政的朝鮮勞動黨還在中共19大開幕當天發賀電致意,內容卻完全沒有提及兩黨及兩國關係,這反映兩國之間存在不小的問題。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