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大當頭 新疆葬禮只准15人參加

2017/10/22 20:55(10/22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共19大期間,中國大陸處於全面維穩狀態。新疆北部有哈薩克族民眾反映,當地近來幾乎等同戒嚴,微信群組更無人敢發聲。其中,哈巴河縣政府更規定穆斯林葬禮出席人數不得超過15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新疆代表團成員在討論總書記習近平的政治報告時,言必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新時代共產黨」、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等口號。

相形之下,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區一名哈薩克族民眾21日透露,中共19大開幕以來,當地到處都是武警,各村還特別成立巡邏隊,村民都不敢說話。而整個新疆處於「戒嚴狀態」,每條街上、每個村子都有警察。

這名哈薩克族民眾說,「現在好多人說話也不方便,嘴巴被堵住了」,他們族人的微信群組更無人敢發聲,因為規定19大開幕後「不能發訊息,不能說話,好多規定」,所以他只好退群。

在隸屬阿勒泰地區的哈巴河縣,另一名哈薩克族民眾更表示,哈巴河縣政府日前下達通知,參加穆斯林葬禮的人數不得超過15人,且穆斯林「不得在葬禮上念經文」,且要盡快完成葬禮。

他說,現在對葬禮、誦經儀式、語言、宗教等方面的限制越來越嚴。以前參加葬禮100、200個人都可以,但現在不但限制人數,還規定幾種場合不能念經。

這些哈薩克族民眾指出,先前不少族人因為在微信群發言或參加宗教儀式,被公安帶走後遭法院判刑。且法院拒絕家屬自行委託律師,也不准旁聽開庭。即使判決生效后,大部分家屬仍拿不到判決書。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9大報告提網路教育 建設學習型國家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