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習近平的中國夢 煤都大同難落實

2017/10/23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以來提出「中國夢」的執政理想。但紐約時報表示,對許多中國大陸貧苦百姓來說,習近平的承諾與現實之間明顯脫節,例如有「煤都」之稱的山西省大同市。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中文網今天報導,習近平在18日揭幕的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中提到,中國將更環保、更繁榮、更公平地分享日益成長的財富帶來的好處。

這個未來願景目標是解決經濟高速成長造成的社會弊病,包括空氣和水汙染,以及根深蒂固的官員貪腐和社會日益嚴重的不平等。

報導說,這個理想要能成功,習近平的中國夢必須在農村以及大同這樣的衰敗落後地區生根,因為中國大陸近14億人口,大部分仍生活在這些地區。

不過,在大同這個從前的煤炭行業之都,從當地人嘴裡聽到的卻是,習近平的光明承諾與他們的艱苦現實之間的明顯脫節。

中國整體經濟成長情況雖仍讓人讚歎,但當地的工人和農民反映生活一直未獲相同速度的改善,並抱怨地方官員仍舊不理睬他們,或粗暴地踐踏他們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當地百姓說,習近平的中國夢還沒有兌現為他們最需要的事物,包括更好的工作、醫療服務的改善以及負擔得起的住房。

紐時說,在當地採訪多次聽到同樣的說法:「習近平很不錯,但是……」

住在大同榮華皂村的胡文祥(音譯)就說:「習近平是很不錯的國家主席,但是他的政策沒有在這裡得到實施。」

報導引述專家說,來自中國各地草根階層的不滿,不會對習近平和共產黨構成緊迫的威脅。但專家警告,習近平讓百姓的預期升高,存在著風險。

專家表示,習近平現在必須兌現一種新的社會契約,透過讓中國變得更公平以及更有效的管理,來換取民眾繼續接受中共的統治。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