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空軍金頭盔2017對抗賽1日開賽

2017/11/2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據報導,中共空軍年度對抗空戰「金頭盔-2017」競賽,1日在中國大陸西北某地開賽,共有5戰區近百名飛行員參賽。今年是體制編制改革後首次考核,且新增近距離空戰科目,強化實戰訓練量。

人民日報報導,空戰競賽於1日上午10時正式展開,共有5個戰區的16支航空兵部隊、近百名飛行員參賽。在10多天賽事裡,經數百架次對抗空戰,角逐6個「金頭盔」和一個「天鷹盃」。

中共空軍參謀部訓練局長孫明星表示,此次對抗空戰是學習貫徹中共19大精神在軍事訓練領域的開篇之舉,也是空軍航空兵部隊貫徹習近平新時代強軍思想的首次展示。

考核評估組人員說,此次是空軍航空兵部隊體制編制改革後、第一次組織的考核,部分航空兵旅組建以來、首次外出執行重大任務;考核以新型戰機為主體,規模、難度和實戰化程度將再創新高。

今年的競賽在中近距實戰對抗基礎上,新增近距離空戰考核,等於增加一倍考核架次,並減少指揮員空中干預,加大飛行員空中自主對抗難度;且取消部分戰機外掛和干擾限制,部隊可根據戰術需求自行確定掛載,以縮小競賽與實戰的差距。

報導說,對抗空戰考核是中共空軍4大軍事訓練品牌之一,冠軍的「金頭盔」是解放軍空軍殲擊機飛行員最高榮譽;自2011年舉辦迄今,已有800多人次參與考核,57人次獲得「金頭盔」。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