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川普演說暗示北韓不值得中國支持

2017/11/8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從南韓轉往中國訪問。美國媒體報導,川普上午在南韓國會演說時「暗示平壤當局不值得中國的支持」。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川普在南韓國會發表演說時表示,國際社會不應該有任何藉口拖延解決北韓問題,因為時間拖得越久,北韓核危機就會越危險、越難解決。

他再次呼籲,中國和俄羅斯完全履行聯合國通過的對北韓各項制裁,停止與北韓的經貿往來,降低與平壤當局的外交往來級別。

報導說,川普暗示平壤當局不值得中國的支持。

報導稱,川普在演說中舉例,一名北韓女子的嬰兒在出生後被當局裝在桶子裡帶走,就因為孩子的父親是中國人,當局說,這個孩子不是純種的北韓人,不值得活下去。川普說,既然如此,為什麼中國認為有義務支持北韓呢?

報導說,川普過去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幫助解決北韓問題上很幫忙,後來又說,在訪問北京時他會弄明白中國究竟會幫多少。106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