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到訪北京軍禮歡迎 女婿庫許納現身

2017/11/9 10:44(11/9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普亞洲行專題(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9日電)中國大陸今天以隆重軍禮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到訪。川普繫醒目的大紅色領帶,多次主動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川普女婿庫許納也以白宮資深顧問身分,與美方官員出席歡迎儀式。

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次訪問中國大陸,中方號稱以「國是訪問+」規格接待。東道主以軍禮正式迎接,是國是訪問「標配」,這場活動上午9時15分左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廣場展開。

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乘坐綽號「怪獸」(The Beast)的防彈加長禮車抵達現場,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在場迎接。現場舖設紅地毯且擺放鮮花,美中官員分列廣場南北兩側。

北京上午氣溫約攝氏7度,川普與習近平都身穿大衣禦寒。川普大衣未扣,露出大紅色領帶,格外醒目;習近平則扣上大衣,微微露出藍白條紋領帶。

工作人員接著向川普與習近平介紹列隊的中美官員。習近平與相識逾30年的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握手後,特別以中文稱:「他是我的老朋友」。

除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也以白宮資深顧問身分出席,並與習近平握手。

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與夫婿庫許納是北京打通與川普私人關係的關鍵人物。川普這次亞洲行,伊凡卡並未全程參與,日前已從東京脫隊。

川普與習近平隨後在廣場中央共同檢閱中共解放軍三軍儀杖隊,樂隊先後演奏美國國歌和義勇軍進行曲,期間施放21響禮炮。

兩人檢閱儀仗隊後走向廣場南側,川普突然伸手,習近平一時未會過意來,遲疑一下才與川普握手。整段儀式期間,川普除多次主動與習近平握手,還頻頻輕拍習近平肩膀與背部。

歡迎儀式結束後,川普與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展開小範圍雙邊會談,接著擴大會談規模,之後再共同會見商界人士。兩人預定中午12時30分左右出席聯合記者會,發表共同新聞聲明。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京川習會上午登場 擬發表共同聲明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