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退休教育官員赴美探子 遭槍殺

2017/11/13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一名中國大陸退休教育官員日前赴美國田納西州探望兒子,當地時間9日上午出門倒垃圾時遭人當街槍殺。警方仍在追緝凶嫌。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今天援引田納西州WKRN網站報導,這名74歲退休官員叫王如新(Ruxin Wang,音譯),過去曾任職中國教育部,退休後於今年9月偕妻赴美探望兒子,平時會在兒子寓所附近騎自行車,未料遭遇不測。

王如新9日上午步出兒子住處倒垃圾,王妻突然聽到屋外傳來槍聲,急忙走到街上尋找丈夫,發現丈夫躺臥在寓所對面街道,沒有呼吸,一動不動。

報導引述當地居民表示,事發後嘗試協助傷者,又目睹8至9名穿黑色連身帽T的青少年逃離現場。王如新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死者的兒子王雲(音譯)非常悲痛,悲劇發生後,他與母親都夜不成眠。他說無法想像這種槍擊事件會發生在自己的家庭。

他說,自己試圖讓父母享受退休生活,帶他們去世界各地旅行,「我只是不知道這一切會這樣結束。」

報導表示,作案兇嫌身分目前仍無法確定,警方正調查案件並全力追緝。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