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憂疆獨 被指拒發簽證給土耳其裔德人

2017/11/13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德國媒體報導,陸續有跡象顯示,中國拒絕發放簽證給名字像土耳其後裔的德國商務人士,可能是因為北京擔心申請簽證的人有潛在的恐怖主義者或是支持「疆獨」的土耳其活動分子。

德國之聲引述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德國工商總會(DIHK)外貿事務主管特賴爾(Volker Treier)指出,不斷有跡象表明,中國使領館會拒絕給名字看起來像土耳其後裔的德國商務人士發放簽證。

經濟週刊調查,除了從姓名可以看出是土耳其後裔的德國商務人士外,還有一些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德國人,只是先前曾在土耳其居留較長時間,也有過被中國使館拒簽的經歷。

德國工商總會推測,拒簽主要原因可能來自中國和土耳其在維吾爾人問題上所引起的緊張關係。

有媒體指出,中國政府曾指責安卡拉當局向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發放土耳其護照。土耳其曾表示,北京對待維族人的做法堪比「種族屠殺」。

另一原因就是,北京或許認為,德國在兩年前難民潮高峰期未對入境人員進行充分調查,會導致恐怖分子混入。中國擔心,這些申請赴陸簽證的人當中,可能會有潛在的恐怖主義者或支持「疆獨」的土耳其活動分子。

報導說,德國經濟界在中國市場參與的業務規模巨大,赴陸簽證對在中國設有業務的逾5000家德國企業來說非常重要。德國公司在中國投資總額超過700億歐元(新台幣2.5兆元),雇員人數約100萬人。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