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航投資三亞新機場 環評未過全面停工

2017/11/14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由海航集團在背後支持興建的三亞新機場被爆「未批先建」後,目前機場填海造陸工程已全面暫停。媒體報導,這樣大規模「向海洋要土地」,恐讓三亞外海的中華白海豚面臨生存危機。

綜合界面新聞、財新網報導,三亞新機場填海工程涉嫌違法用海,中國國家海洋局已暫停審查用海預審申請,機場填海工程已於7月25日停工。

報導指出,三亞新機場的投資營運主體為三亞新機場投建設公司,由海航集團控股。

中國民間環保組織「自然之友」今年4月發現,在未得到明確批覆的情況下,三亞新機場填海工程已全面展開,造出數塊陸地,黃色沙土覆蓋了深藍的海水,渾濁的泥沙、白色的泡沫和黑色的油汙漂浮在海面。

中國海洋局在給「自然之友」的回函中表示,4月收到三亞新機場人工島環境影響報告書後,進行技術審查、公示、聽證等審批程序,因報告書「存在較多問題」,於7月做出「不予批准」的決定。

財新網指出,資料顯示,三亞新機場總投資人民幣1088億元(新台幣約5008億元)、占地約25平方公里,並透過填海造陸方式進行,在64個月施工期後,將出現於三亞西南離岸3.6公里的南海海面上。

機場選址所在地三亞紅塘灣及毗鄰海域,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常年棲息、繁殖、撫幼的場所。生活在這的中華白海豚,可透過照相識別的個體數目接近70頭,比大陸沿海目前已知的種群規模還要大。

海航集團先前遭滯留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頻繁爆料,郭文貴指出,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控制海航集團「不遺餘力」,王岐山家族透過海航集團貪汙;海航集團則在美國對郭文貴提告。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