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播專訪郭文貴 美國之音3記者遭解雇

2017/11/14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之音記者龔小夏、李肅、東方4月直播專訪滯留在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內容涉及郭文貴對中國高層腐敗的指控。近日有消息指出,這3名當初專訪郭文貴的記者已遭美國之音解雇。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龔小夏、李肅、東方直播專訪郭文貴被停職調查逾半年後,據報已被美國之音正式解聘。海外明鏡網負責人何頻表示,3人準備提出申訴,或引發漫長而複雜的司法程序。

郭文貴4月19日接受美國之音主持人龔小夏和東方專訪,並透過網路直播。按計畫,直播持續3小時,但進行到一半時突然中斷。外界質疑可能是受到北京或華盛頓的施壓,美國之音則說,停播是「溝通有誤」。

何頻昨天在推特(Twitter)表示,先前一度傳出龔小夏、李肅、東方即將恢復工作,但3人已被解僱;楊晨、寶申已復工,但寶申被安排一般編譯工作,不再參與第一線節目製作。

龔小夏昨天在推特說,美國之音東亞部主任依據他的副手、東亞部主編提供的單方面的證詞,決定解聘他們。龔小夏並強調,美國國務院調查部門對美國之音採訪郭文貴事件的調查還在進行中。

龔小夏又說,律師昨天和今天都加班處理這件事。「我們絕不妥協,堅持公布真相。與隱瞞真相的權力者對抗。堅守職業道德。」東方則在推特留言:「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美國之音還未正式回應解雇龔小夏等人的消息。有70多年歷史的美國之音是受美國政府直接資助的國有宣傳機構,也是全球最大的對外廣播機構。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