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環保組織成功阻止新海南機場填海

2017/11/15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環保組織自然之友成功令海南三亞新機場的填海工程項目暫時停工。

這是大陸環保組織一次少有的勝利。

綜合自然之友的微博及大陸媒體的訊息,自然之友日前收到大陸國家海洋局通知,指三亞新機場填海工程項目已於7月25日停工。

相關訊息指出,今年5月,自然之友發現有企業在相關海域填埋深海,海面一大片海域已經接近陸地化,岸邊海沙大量減少,海中珍貴珊瑚被毀。

訊息表示,有關輪船向海面排下油汙,而這裡是大陸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繁育、覓食的場所。

自然之友批評大陸海洋部門監管不力,不僅未依法制止違法填海行為,也未能制止因填海違法採砂的行為。

訊息指出,自然之友接著跟進事件,前後11次向有關部門遞交資料並在媒體跟進項目進展,包括今年4月向海洋局提交關於這項工程對海洋環境影響的報告書。

自然之友指出,他們的調查團於5月初發現,三亞新機場人工島填海工程未經批准,卻已全面開工。

11月9日,自然之友收到海洋局通知,表示三亞新機場人工島專案因報告書存在較多問題,海洋局已於7月對報告書做出不予批准的決定,三亞新機場填海工程項目已於7月25日全面停工。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相關工程獲得海航集團支持,是海南政府的重點工程,旨在支持海南旅遊業發展。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