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持續售台防衛武器 北京重申反對

2017/11/15 12:05(11/16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5日電)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將繼續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重申,堅決反對建交國對台灣軍售,與台灣發展軍事聯繫。

另外,國軍一架幻象2000-5戰機7日晚間在北部海域失聯,有媒體提問飛官是否投共。馬曉光對此表示,不掌握也不了解這架戰機失蹤情況,並說:「它有可能飛向大陸,是不是也有可能飛向外太空呢。」

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日前引述白宮資深官員說法報導,川普9 日在北京向習近平表示,不會終止對台軍售,會繼續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上述內容,馬曉光請提問的記者向中國外交部了解具體情況,並重申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向台灣售武,與台灣發展軍事聯繫。

至於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北京「川習會」上希望美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馬曉光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發展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更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石。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會議(COP23)6至17日在波昂舉行。由於中國大陸干涉,身為台灣代表團長的李應元被拒於門外,無法進入會場。

馬曉光重申,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中」原則,透過兩岸協商處理。由於台灣方面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使得相關問題無法處理」。

美國1月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TPP剩餘11個成員國日前就協定新架構達成共識,更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表示,新架構標準比較寬鬆,台灣較易達到,會爭取第二波加入。

馬曉光對此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我們的建交國與台灣簽署任何含有主權意涵和官方往來性質的協議。」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