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運城艦赴孟加拉 與印度等國搜救演練

2017/11/16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共海軍飛彈護衛艦運城艦15日攜帶艦載直升機1架,從廣東湛江某軍港解纜啟航,赴孟加拉參加2017年印度洋海軍論壇多邊海上搜救演習,這是中共海軍首次派艦艇參加論壇架構下的多邊演習。

綜合中國之聲國防時空、中新網報導,演習11月下旬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附近海域舉行。

運城艦將代表中共解放軍海軍,與來自孟加拉、印度、伊朗、印尼等多國海軍的艦機共同參加海上閱艦式、海上聯合搜救等科目演練,並與各國海軍展開多層次軍事和文化交流活動。

任務指揮員、解放軍海軍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副支隊長張明強表示,演習主要圍繞海上重大災難,各國如何順暢溝通、展開戰術合作等演練,將有利增進參演各國海軍的理解和信任,提高共同應對海上非傳統安全領域威脅的協同能力。

印度洋海軍論壇成立於2008年,目前有35個成員國和觀察員國,目的是增進沿岸國家海軍對地區海上事務的協調與合作。中國2014年成為論壇觀察員國,這次演習是中共海軍首次派艦艇參加論壇架構下的多邊演習。

運城艦是中國的新型飛彈護衛艦,中新網表示,運城艦隱身性能較好,綜合指揮能力較強,具組織指揮對空、對海、反潛、對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作戰功能,可擔負多種作戰任務。

自服役以來,運城艦先後執行過第10批、第18批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護航及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等任務,出訪過莫三比克、泰國、英國、德國、荷蘭、法國、希臘、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