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藏軍區強化實力 專家:直指印度

2017/11/20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中國大陸和印度在洞朗地區的對峙結束後,雙方邊境暫告平靜。但有專家說,從西藏軍區近期的部署看,北京的軍事戰直指印度。

中國大陸一些軍事網站上週報導了西藏軍區和西部戰區的部署和軍演情況。其中新浪軍網引述中央電視台報導指出,西藏軍區某裝甲旅改為合成旅,另有2個山地旅也合成化。

據報導,西藏軍區新組成的山地合成旅在演練中使用了防護型突擊車、加榴炮、輪式自行突擊炮等機械化裝備。

報導表示,這項演練中的一些裝備雖不算先進,但總體水準已經比周邊的對手強很多,只是防空能力是弱項。

對於中國大陸軍網披露的上述訊息,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西藏軍區只是大陸一個省級軍區,但軍力已等同一個集團軍。

他說,西藏軍區過去有2個山地旅,但2個山地旅已改編成為合成旅,兵員和裝備規模更強大。

此外,西藏軍區的一個裝甲旅也改成合成旅。

他說,除此以外,西藏軍區還有炮兵旅、防空旅、陸軍航空旅、工兵旅等。

梁國樑說,當前西藏軍區的軍力部署與福建省相當,都是各有一個陸軍集團軍和一個空軍軍級單位。

除了本身軍力獲得提升外,西藏軍區也隨時會獲得新疆的南疆軍區及西部戰區的支援。

他說,西藏軍區應對的重點是印度。由此觀察,北京當局在西面的軍事戰略部署直指印度,且從武器配備看,已轉守為攻。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