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泰高鐵待通過泰方環評 即可動工

2017/11/20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連接中國與泰國、被北京視為「一帶一路」指標工程的中泰高鐵,目前正待泰國官方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今天說,若泰方依承諾在11月底完成環評,中泰高鐵馬上就可開工。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中方投入中泰高鐵的200多名工程師和建築師,日前取得泰方的從業資格認證。因此,中泰高鐵距離開工僅剩下泰方的環評尚未完成。

報導引述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說法指出,如果泰方能按承諾在11月底前通過環評,總投資額1794億泰銖(新台幣約1645億元)的中泰高鐵一期工程(曼谷至呵叻段),馬上就可開工。

中泰高鐵曼谷至呵叻段全長25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預計2021年通車。

報導指出,中國與泰國已針對中泰高鐵二期工程(呵叻至廊開段)展開談判。而中泰鐵路合作聯合委員會22日將在曼谷舉行第22次會議,就相關事項展開討論。

過程波折不斷的中泰高鐵計劃,經過雙方檯面下不斷協商,在今年9月廈門金磚五國峰會期間,簽署設計合約及監造諮詢合約,中方並爭取今年底前動工,成為「一帶一路」的象徵。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一等秘書梁曉光日前曾表示,中泰高鐵第一期全部由泰方獨立融資,中方則負責高架橋、隧道、軌道、電力、車輛等方面的設計與建造,完工通車後則交由泰方營運。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