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願與日推動一帶一路架構合作

2017/11/21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商務部長鍾山今天在北京向日本經濟界代表團說,中國願與日本推動「一帶一路」架構內合作盡早落地,也願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和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早日達成協議。

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綱正二則說,日本經濟界願與中國展開「一帶一路」架構下基礎設施建設及製造業領域的第三方合作,積極發展兩國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共同促進亞太地區經濟成長。

中新社報導,由日中經濟協會、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日本商工會議所聯合組成的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今天在北京訪問,並與鍾山會見。

鍾山首先表示,今年的日本經濟界代表團是史上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這充分體現了日本加強對中國合作的積極意願。

今年日本經濟界代表團人數約有250人,較2016年多出約20人。

鍾山說,中日關係穩定發展符合雙方利益,對地區和世界具有重要影響。而今年是中國與日本建交45周年,2018年則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簽訂40周年。中日應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的共識,提升雙邊務實合作水平。

他表示,中國願與日本共同努力,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和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早日達成協議,也願與日本推動「一帶一路」架構內合作盡早落地。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