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天勇見家屬:會服從管教爭取立功

2017/11/22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據中國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布,維權律師江天勇昨天宣判後在看守所會見他的父親和妹妹,並表示接下來服刑會聽父親的話,「服從管教,爭取立功」。

長沙中級人民法院昨天上午一審宣判,江天勇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江天勇當庭表示不上訴。全部庭審過程均透過網路直播。

但多家外媒事後報導時引用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與人權團體的說法,直指本案是政治迫害、江天勇是被迫認罪。

長沙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9時22分在其微博官網發布題為「江天勇服判!他還在看守所向家人表了這樣一個態!」的文章指出,昨天宣判後,江天勇在長沙市看守所會見了他的父親和妹妹。

文章宣稱「江父告訴江天勇,家裏的事不要操心,要服從政府管教,爭取早點回家。江非常感激地表示,會聽父親的話,服從管教,爭取立功。同時他也給遠在美國讀書的女兒通了個電話,他告訴女兒,自己現在很好,不要牽掛,不要聽別人的蠱惑,安心學習。會見現場氣氛非常融洽,公安幹警還安排江天勇和家人在看守所用午餐。」

文章還附上3張照片,顯示一家3人在會議桌吃飯,飯後喝茶吃水果聊天,江天勇的妹妹還拿著手機。

德國之聲報導,江天勇案受到德國的特別關注,因為江天勇曾在北京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並在一年後會晤時任德國聯邦副總理、經濟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向兩位德國政治家講述了「中國嚴峻的人權狀況」。但在會晤嘉布瑞爾3周後,江天勇就於2016年11月被捕。

德國外交部昨天在審判後發布新聞稿強調,對江天勇的指控一開始就存在問題。程序不符合憲法原則,辯護人也被剝奪了自由選擇的權利。德國政府曾多次要求釋放江天勇,柏林將會繼續為他和其他被關在中國監獄的人權捍衛者提供支持。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