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為施壓北韓制裁陸企 北京再表不滿

2017/11/22 17:23(11/22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2日電)美國宣布對更多北韓和中國組織實施單邊制裁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中方一向反對他國實施「長臂管轄」的「錯誤行徑」,應以和中方共享情報等方式妥處有關問題。

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21日宣布,對13個被控協助平壤發展核武的中國和北韓組織實施制裁。美國時隔9年再度將北韓列入恐怖主義資助國名單後,持續將重心放在阻斷中國與北韓貿易,加強對擁核自重的平壤施壓。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回應提問時堅稱,中國作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一向嚴格遵守並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所有決議,這一方面做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他說:「中方反對任何國家根據自身法律採取單邊制裁措施、實施『長臂管轄』這樣錯誤的行徑。」

美國為遏阻北韓開發核武與飛彈,今年已多次將制裁目標鎖定位於遼寧省丹東市的中國大陸企業與個人,包括被控替北韓洗錢的丹東銀行。北京方面屢次以上述理由表達不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1日指出,最新制裁目的是進一步孤立平壤。美方制裁鎖定更多中國企業,不會影響中方在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的合作。

陸慷表示:「對任何中國公民或者實體,在中國領土上從事違反中國自身法律和中國承擔國際義務的任何活動,我們都會依法嚴格查處。」

他說,如果其他各方確實有意願和中方推展有效合作並確實「掌握一些情況」,完全可透過和中方共享情報、開展合作的方式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被問到中美之間是否已就最新制裁溝通,陸慷未正面回應,僅說:「美方對中方這個立場一直是非常清楚的。」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