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揚習近平 陸官媒推微電影公僕之路

2017/11/24 10:59(11/24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官方中國中央電視台昨天推出微電影「公僕之路」,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由知青成為國家最高領導人的經歷,濃縮為5分27秒的短片。這是中共19大後,官方所製作首個關於習近平的個人短片。

中共當局於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前後高密度宣傳習近平個人從政歷程。

19大前夕,習近平於文革期間下鄉的陝西省延安市梁家河村就以「數位博物館」方式呈現在公眾面前,打造習近平神話般的形象。在百度等大陸主要網站,都能看到梁家河數位博物館的連結網址。

而「公僕之路」一開頭提到,「人民」一詞在19大報告中出現了203次,隨後就是在19大連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帶領新當選的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出來見媒體以及習近平發表講話的畫面。

短片隨後轉到1969年的北京火車站,當年習近平就是在這裡搭火車到梁家河插隊落戶做知青。旁白還引用習近平的憶述,「陝北高原給了我一個信念,也可以說是注定了我人生過後的軌跡。」

接著是習近平於1982年到河北正定和1985年到福建任職的畫面,還特別提到習近平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至於習近平於2002年到浙江的經歷,則從他當年在浙江日報撰寫的專欄結集之江新語開始。

再來是2007年他到上海,同年又由上海進入中共中央的畫面,最後又回到19大7名常委會見媒體的現場,並在習近平的講話「永遠做人民公僕、時代先鋒、民族脊梁」中結束,畫面出現紅底金字的片名「公僕之路」。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