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訪中前共軍射飛彈 北京未證實

2017/11/24 17:32(11/24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4日電)據報導,共軍在美國總統川普11月訪問北京前試射東風41型飛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未證實,僅說川普此訪「非常成功」,雙方正努力推動兩國關係繼續健康穩定發展。

根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軍方本週證實,中共解放軍在川普訪問北京前兩天,試射可攜帶多枚核彈頭的新型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川普政府先前保密,以免影響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提問時說不了解相關情況,建議提問的記者向中國軍方詢問。

截至發稿為止,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尚未就相關報導提出說明。今年2月,美媒披露共軍試射東風5C型洲際彈道飛彈後,中國國防部曾說,這是按計畫進行的正常科研試驗,不針對特定國家和目標。

上述報導指出,中方在川普訪問前試射飛彈,對內可能傳達中國領導人將美國視為「頭號敵人」的訊息。也有人揣測,習近平4月赴美國海湖俱樂部會晤川普時,川普下令對敘利亞發射戰斧巡弋飛彈,習近平此次要對川普「還以顏色」。

耿爽表示,中國外交部一般不對媒體解讀評論做出回應。他說,川普對中國的國是訪問「非常成功」,「目前雙方正在努力共同落實兩國元首會晤中達成的共識,推動兩國關係繼續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

朝鮮半島局勢敏感之際,日本媒體今天報導,中方計劃以維修為由,關閉橫跨鴨綠江、連接中國大陸遼寧省丹東市與北韓平安北道新義州市的中朝友誼橋。

被問到此是否為北京對平壤施壓,耿爽表示,據了解,近期因「朝方」(北韓方面)需要維修橋面,中朝友誼橋將臨時關閉,維修工作結束後將恢復正常通行。

對於美國和南韓空軍預定12月初進行定期聯合軍事演習,耿爽重申,當前朝鮮半島局勢複雜嚴峻,中方希望所有有關各方都能保持克制,不要採取可能導致局勢緊張升級的舉動,並希望各方能共同努力,早日使朝鮮半島核問題重回透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的「正確軌道」。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