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黃藍遭起底 2015就有扎針虐童案

2017/11/26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陸媒報導,北京紅黃藍兒童教育機構遭起底,旗下的吉林四平紅黃藍幼兒園(幼稚園)2015年就曾發生幼童遭教師扎針的虐童案,當時有17名幼童被認定受虐,4名教師遭判刑確定。

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案震驚中國大陸。中國中央電視台25日報導指出,2015年11月,吉林四平市紅黃藍幼兒園也曾發生虐童案,家長發現孩子睡覺過程中經常突然驚醒,且身上還有不明紅點。

該案原告代理人陳瑜瑋律師指出,家長在微信群組互相發訊息,發現只要是孩子半夜驚醒或是不睡覺的,身上都有紅點,有疑似被針扎的痕跡。

經醫院檢查結果顯示,受害兒童身上的紅點為類似針扎痕跡。家長詢問孩子後得知,孩子在幼兒園竟然被老師用針扎,隨即報警。

鑒定結果顯示,受害兒童身上的不同部位均存在針扎痕跡,除了針,還有螺絲釘或釘子扎的,甚至木夾子夾的。

報導指出,涉案的4名教師被以虐待被監護人罪提起公訴。吉林省四平市鐵西區法院一審判決王璐、孫艷華有期徒刑2年6個月,判處王玉皎、宋瑞琪有期徒刑2年10個月。4人隨後提出上訴,2016年12月底,四平市中院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陳瑜瑋表示,本案刑事訴訟已經了結,民事訴訟近日也作出一審判決,所有的被害兒童每個人都得到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4萬元)的精神撫慰金。

陳瑜瑋指出,雖已過去一年多,但目前仍有兩個兒童還在進行心理輔導教育;有一些兒童拒上幼兒園,對於幼兒園產生恐懼;還有2戶家庭已經搬離四平,不想在這個環境裡給孩子的幼小心靈造成傷害。

一名受害兒童的家長語帶哽咽憶述發現孩子被虐的過程,「當時那種情形每一個家長根本都受不了,這就是為什麼那些家長不願意再去回憶這個事,太痛苦。然後我就抱孩子去派出所去報案了。」106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