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新建空軍基地 戰役方向合成指揮機構

2017/11/26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共軍南部戰區空軍日前舉行多機兵種部隊作戰編組訓練。有報導指出,這間接證實作為空軍部隊「基地-旅」體制的重要一環,新組建的空軍各個基地,將作為「戰役方向空軍合成指揮機構」。

解放軍報今天刊載題為「南部戰區空軍某基地充分發揮新體制練兵備戰聚合效應」報導稱,11月19日「西北大漠寒風呼嘯」,南部戰區空軍某基地所屬多機兵種部隊轉往當地展開作戰編組訓練,多型戰機從機場起飛後,在空中迅速集結。

隨後,電子干擾機迅速開機為擔負突擊和掩護任務的戰機開闢電磁走廊。擔負突擊任務的戰機則在空中預警機指揮下,按照戰術隊形,與掩護機密切協同,沿著電磁走廊迅速前進,向敵方的飛彈陣地進發。

報導稱,「作為戰役方向空軍合成指揮機構,必須集戰役戰術指揮功能於一體,必須具備指揮多種空地力量合同(協同)作戰的能力」。

今年來,該基地充分發揮「基地-旅」體制下練兵備戰聚合效應,組織所屬部隊常態化開展合同訓練,對比驗證各型武器裝備性能,研練空中進攻作戰、要地聯合防空等合同戰法,帶動基地、旅兩級指揮班子同步配套訓練。

報導引述基地軍事訓練處長辛洪濤說,這種多要素參與的合同訓練,相當於不同類型作戰力量編組成相對固定的「戰鬥力模組」,有利於提升部隊整體作戰籌畫效率、縮短作戰準備時間,加速各戰鬥力要素融合。

任務飛行員羅勝科表示,任務前,基地指揮班子帶領參訓部隊對干擾使用的時域、空域、頻域進行周密協同,區分掩護兵力、干擾兵力、突擊兵力的不同作戰任務,對戰法進行精細計算,對融的方式、聯的範圍、打的強度,都進行充分研究籌畫。

「戰役方向」是指該空軍基地負責的守備與作戰責任區。澎湃新聞稱,解放軍報的報導顯示,作為空軍部隊「基地-旅」體制中的重要一環,解放軍空軍各個基地將作為戰役方向空軍合成指揮機構。

在本輪共軍改革「脖子以下」階段,解放軍空軍新組建多個基地;其中,空軍蘭州基地、空軍福州基地、空軍濟南基地、空軍拉薩基地、空軍南寧基地等均已亮相。106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