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小學數學題算出4答案 家長稱心機重

2017/11/27 19:06(11/2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小學的試題為考出學生程度,題目設計的套路陷阱越來越多。日前一張看似簡單的數學題,竟在網路引發熱議,原因是家長們算出了4種答案,令人直呼:還好早畢業!

湖北經視報導,網傳這道數學題看似簡單,但處處暗藏陷阱。題目屬於邏輯推演類型,第一道是三雙運動鞋加總等於30;第二道是一雙運動鞋,加上兩隻掛哨子的小動物,總數是20。

第三道則是一隻掛哨子的小動物,加上兩組雙哨子,總和是13;第4道是試問:一雙運動鞋加一支小動物加一個哨子,總數是多少?

報導稱,許多家長不假思索地就開始算起來,「答案為19」,但又有人算出「30」的答案;對比演算後發現差別在於,忽略了第4道題留了小陷阱,「+」號被偷換成「×」號了。

然人外有人,又有網民算出答案是「20」。主因在於,第3道題的哨子是兩個一組,第4道題變成「單一」個哨子。不禁讓眾人頓覺,這出題老師有水準、且心機實在太重了。

未料,還有網民算出第4種答案:「16」!這下子大家全矇了,難不成還有小陷阱沒發現,在仔細對比題目圖案,發現差異出在「有沒有掛哨子」。

對於數學考題這麼多陷阱與雷區,許多家長直呼:「幸虧自己畢業的早,要不然小學都不能畢業!」但也有家人抱怨,教育應該多培養孩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在題目上設計這麼多小心機和小套路、等著孩子往坑裡跳,有意義嗎?」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