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美聲援李明哲 北京:盼尊重司法主權

2017/11/29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9日電)對於歐美敦促北京釋放被判5年徒刑的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聲稱,希望有關方面「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不要干涉中國的內政」。

李明哲遭中國大陸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28日一審宣判。李明哲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並當庭表示不上訴。

本案宣判後,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以電郵回覆台媒表示,對李明哲因「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被判處5年徒刑感到失望,敦促中國釋放李明哲,並允許他與家人團聚。

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潘茲瑞(Pier Antonio Panzeri)發表聲明,除對李明哲遭判刑表達遺憾,也對中國是否公正審判「深感懷疑」。他呼籲中方撤銷指控,釋放李明哲,讓他與家人團聚。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提問時說,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上午已就此案做了比較充分的回應。

耿爽表示:「這裡我只想補充一句話,中國是法治國家,我們希望有關方面能夠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不要干涉中國的內政。」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午宣稱,李明哲「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有組織、有計畫、有行動」。他重申:「大陸是法治社會,任何組織和個人在大陸都要尊重和遵守大陸的法律規定和社會公共秩序,觸犯法律都要受到法律的追究。」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