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辦世界政黨對話會 北韓緬甸受矚目

2017/11/29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9日電)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明天將在北京登場。這是中共19大後首場由中方主辦的主場多邊外交活動,北韓試射飛彈後是否派員、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出席與否,備受關注。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24日宣布,中聯部主辦的這場對話會將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舉行,來自12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領導人報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

緬甸國營「緬甸環球新光報」27日報導,翁山蘇姬即將赴北京參加這場對話會。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連續3天被問及此事,都未證實翁山蘇姬將訪問北京。

歐美國家批評緬甸政府處理洛興雅人道危機之際,中緬高層近期交流頻繁。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上周訪問北京,獲習近平接見。外界認為,翁山蘇姬若接著訪問北京,意味緬甸進一步向北京靠攏。

另一大看點,則是平壤方面是否會派代表出席這次對話會。

中聯部長宋濤11月稍早訪問平壤可能未見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停飛北京往返平壤航線,連接兩國的中朝友誼橋以維修為由封閉,北京今天對平壤再次試射飛彈表達「嚴重關切和反對」,都使兩國關係蒙上陰影。

被問到北韓朝鮮勞動黨是否會派代表出席對話會,耿爽今天僅說「不了解有關情況」。

根據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視點」,這次對話會是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中國舉辦的首場主場多邊外交活動;中共首次與全球各類政黨舉行高層對話;也是出席人數最多的首次全球政黨領導人對話會。

公開行程顯示,12月1日上午,中方安排外國政黨領導人參觀中共中央黨校,下午舉行對話會開幕式與第1次全體會議;12月2日上午舉行「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與世界」19大精神專題研討會,下午舉行4場平行分組會;12月3日上午舉行第2次全體會議與閉幕式。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