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韓關係回暖 韓製零食擬重返中國市場

2017/12/5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與南韓關係近來出現回暖,南韓食品業準備捲土重來,再次鎖定中國零食市場,目標是再度掀起「零食韓流」。其中,部分先前停產的韓資中國食品廠已陸續恢復生產,重新投入市場。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南韓零食大廠好麗友(Orion)在中國的部分工廠,先前受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爭端影響而停產。但好麗友表示,目前這些停工的中國工廠已陸續開工。

報導指出,好麗友對2018年在中國的營運表現持樂觀態度。同時,好麗友公司藉由重組中國工廠,並控制促銷經費,使工作效率提高。

南韓另一家零食大廠農心(Nongshim)近來也計劃,透過進軍中國市場20餘年累積的口碑,推出符合中國消費者口味的產品,繼續擴大影響力。

南韓食品業表示,中國零食市場成長率自2007年起快速上升,市場潛力大。從分類來看,一般零嘴比重最高,餅乾、糖果、巧克力和冰淇淋居次。

根據報導,為薩德系統提供用地的樂天集團,旗下食品公司在中國的事業已受重創。截至2017年上半年,樂天製果在中國的營收較2016年同期大減48.8%;樂天七星飲料更遽減54.7%。為避免更大損失,樂天這兩家公司正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