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加自貿談判未啟動 陸媒:順其自然

2017/12/6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6日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訪問中國,未能啟動兩國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表示,這說明雙方圍繞貿易的基本原則仍存在分歧,推進FTA談判要「順其自然」。

中加已舉行4次FTA可行性研究暨探索性討論會議。杜魯道(Justin Trudeau)3日展開的北京行,能否啟動中加FTA正式談判,備受外界關注。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與杜魯道舉行第2次中加總理年度對話後,雙方未宣布啟動中加FTA談判,僅同意繼續探討可行性。根據中國外交部新聞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杜魯道,也未提及中加FTA談判。

習近平當時說,中加政治制度不同,但雙方完全可以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加強合作,擴大交流。杜魯道則表示,加方致力於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礎上,深化與中方關係,加強兩國經貿、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

環球時報報導,加拿大領土面積世界第二,資源豐富,但只有3560萬人,需要一個龐大市場。美國總統川普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將加拿大幾乎推到絕境,加拿大必須推開一扇新的「安全門」。

報導說,加拿大國內並非所有人都支持「擁抱中國」,其中有現實的區域、行業利益衝突,也有人「固守意識形態偏見」以及政黨紛爭等因素。

環時今天在題為「推進中加自貿談判還需順其自然」的社評中說,杜魯道訪中期間,兩國顯然沒有就開啟FTA談判達成協議。「這沒什麼,雙方慢慢談好了。」

社評指出,加拿大有一些人沉浸在長期的「對華偏見」中,這是中加之間揮之不去的現實。但中國已習慣不緊不慢往前走的節奏,對發展兩國關係沒那麼著急。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