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鮮半島緊張 吉林日報全版刊核災防護

2017/12/6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6日電)中共省委機關報吉林日報今天在5版全版刊登介紹核武與教導放射性污染防治的專題文章。由於正值北韓再度發射飛彈、朝鮮半島局勢空前緊張之際,已引發大陸民眾議論與聯想。

吉林省與北韓只有一江之隔。吉林日報第5版以專刊形式刊登文章,篇幅最大的是「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另一篇是「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有哪些共同特點」。此外還有搭配漫畫的遇災處理守則,包括:核防護、消除放射性污染以及有關逃生包的準備。

在消除放射性污染方面,文章提到可以用水沖刷膠鞋,用力拍打抖動衣服;盡快用清水和肥皂清洗皮膚,還要清洗鼻腔、漱口、清洗耳朵等;誤食受沾染的食物和水時,盡快採取催吐、洗胃、利尿等消除方法。

文章還提醒發生核洩漏事故時,要關閉門窗,戴上口罩、減少暴露部位,服用碘片。

文章描述了核武器爆炸方式和外觀景象,「一般是依次出現閃光、火球、塵柱、蘑菇狀煙雲,並在一定範圍內能聽到巨大的響聲。」並表示「一旦發現爆炸閃光、煙霧聚起,遭遇核武器襲擊時,室內室外人員必須在殺傷破壞因素到達之前,迅速準確地做完防護動作,以求生存機會。」

一些網友在新浪軍事網轉載的新聞下方留言:「很有深意」、「這是危險信號嗎?」也有人直指美國可能攻擊北韓核設施,導致核污染影響中國東北地區。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緊張。北韓11月29日試射號稱可攻擊美國全境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後,美國與南韓按計畫於4日展開代號「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北韓官方3日宣稱,將對美韓挑釁給予「無情的回擊」。

中國外交部4日針對朝鮮半島局勢呼籲,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局勢緩和的事情,避免相互刺激。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