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泰高鐵月底動工 昆明往曼谷朝發夕至

2017/12/6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在泰國的標誌性工程「中泰高鐵」一期工程闖過最後一關,泰國官方日前確認,工程環境評估近日通過,將於本月下旬開工。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泰國交通部長阿空最近在記者會表示,一期工程全長250公里,連接曼谷至泰國東北的呵叻府,完全使用中國技術。環評通過後,預計於本月下旬開工。

鐵路未來將延長至泰國東北邊境的廊開府,與中老(寮)鐵路銜接,構成昆明至曼谷的鐵路大通道,並實現昆明到曼谷的朝發夕至,還可擴至其他東南亞地區。

備受關注的中泰高鐵(也稱中泰鐵路)籌建過程一波三折,雖然根據合約預計於2021年通車,但因環評沒有通過,遲遲不能開工。

直到最近,泰國國家環境委員會才通過一期工程二段(帕棲至呵叻段)的環評報告,加上先前批准的一段(曼谷至帕棲段)環評,中泰高鐵一期工程全線環評已獲泰國政府批准。

據報導,中泰高鐵工程經過多次修改後,最後確定的是工程承包合作,一期總投資約人民幣360億元,全部由泰方獨立融資,中方則負責設計、監理。

此外,包括高架、隧道、建築設施、軌道、電力及車輛等,也將由中方總承包,費用尚在商談中。高鐵建好通車後,由泰方營運。

阿空前天還透露,中泰兩國已就該項目的二期工程(呵叻至廊開)及項目如何與中寮鐵路銜接的問題展開商談。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