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林日報談核爆 環時:南韓比中國危險

2017/12/6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吉林日報今早用一整版介紹核武常識及如何因應核武攻擊,引起北韓局勢吃緊的聯想。環球時報下午聲稱,這應是吉林省官方的「正常國防教育」,並強調中國被攻核攻擊的可能性低於南韓。

環球時報這篇文章說,中國媒體圈流傳的消息說,吉林日報對核武的介紹,是吉林省人防辦公室提供的內容,屬「正常國防教育」,可以看成是「公益廣告」,這種說法「大體是可信的」。

環時文章直指,由於中國媒體平時關於朝鮮半島局勢對東北地區的潛在影響「報導得太少了」,吉林日報的介紹在這一背景下顯得很突然,自然會引起猜測。而吉林省刊登這類宣傳,應有「附加信息」做背景說明,避免民眾誤解。

文章指出,在最壞的情況下,萬一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南韓最有可能遭到北韓第一輪武力報復,同樣可能成為第一輪報復目標的還有日本和美國的亞太基地。至於中國,被直接殃及的可能性無疑排在上述目標、特別是南韓之後。

這篇文章說,無論美國還是北韓,故意對中國軍事打擊的可能幾乎不存在,因為「中國是強大的核國家」,誰那樣做「都勢必遭到中國的致命報復」。

文章提到,一旦戰爭爆發,朝鮮半島產生核汙染的可能性無法排除,因此應當「把話攤開來讓老百姓了解」,但同時「完全沒必要驚慌」。目前時值冬天,朝鮮半島刮西北風,是對中國東北的有利因素,但唯一不利因素是吉林離北韓的豐溪里核試場比較近。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